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心理抗疫 温暖前行 我校成功开展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16:4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不断提升学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学生心理“抗疫力”,12月4日,我校针对新疆籍未返校学生开展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心理中心郑雯雯主持。



郑雯雯以线上教学期间学生的压力状况和减压需求为主线,向同学们阐明本次团体活动的性质、目的和注意事项后,邀请大家线上一同签订合约书。通过“我是什么颜色”破冰小游戏,同学们由生疏局促变得跃跃欲试,沉浸在相识的喜悦中。紧接着进行“突破压力困境”小游戏,引导同学们认识压力、分享及讨论减压的有效策略并做出减缓压力的改善计划。




最后,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郑雯雯带领同学们进行冥想放松训练,同学们在舒缓的情绪中结束了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此次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趣味减压小妙招,缓解焦虑情绪,以更加轻松的姿态应对当前疫情。



(文:郑雯雯/图:吴思雨/审核:孙增响)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