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普法、修德、遵纪,创建文明校园” 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10:57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落实“依法治校,以德治校”,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德育观念、遵纪观念,学校于12月9日上午,在一教121举行“普法、修德、遵纪,创建文明校园”主题演讲比赛。学生处处长孙增响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处(团委)刘帅克书记、张敬茹老师、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黄莹莹、候绪芳、员禹辛老师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孙增响开场致辞。他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提升同学们的法律意识、纪律意识以及德育观念,也是淮北理工学院“普法、修德、遵纪,创建文明校园”专项活动的成果展示。希望同学们能增强法治观念,弘扬以德服人、以礼待人、遵守校纪校规的文明思想,成为懂法明理、修德遵纪的新时代大学生。



各学院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位选手入围总决赛。比赛中,各位选手情感真挚,语言生动,围绕“普法、修德、遵纪,创建文明校园”主题展开演讲。或是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或是以小见大,充分结合生活时事阐明观点;语言表达流畅,多层次多角度阐释了“普法、修德、遵纪”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知礼守法,讲文明树新风的青春风貌。比赛气氛热烈紧张,场下观众掌声连连。



最终教育学院顾代飞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教育学院安娜、电信学院阳佳霖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冯志文、张甜桃、教育学院黄丹妮获得三等奖,电信学院陈彧阳、乔榛、经管学院张丽丽获得优秀奖。



张敬茹作为此次专项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为演讲比赛作总结。她首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普法、修德、守纪,创建文明校园”专项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积极配合,全校新生积极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法律、修品德、遵校纪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文明建设。

此次比赛有助于学生了解和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提升同学们的法制观念、纪律意识、德育观念,进一步推动我校创建优良的学风氛围,推进法治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

(文:张敬茹 陈皓冉/图: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孙增响)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