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10:02 来源: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学校紧紧围绕校园主阵地于3月份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3月3日,校学生会在校园内发起寻找雷锋事迹活动。通过发现身边的优秀事迹,讲述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活雷锋”故事,产生对雷锋精神不同的感悟,展示自己理解的雷锋风貌,表达同学们内心诚挚的敬仰与钦佩。通过寻找雷锋事迹,不断引导着我校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学校志愿者们参加了由杜集区市场局、团区委、医保局、城管局、人民医院等组织联合发起的“3.5日学雷锋日”主题活动。通过社区环境美化、垃圾分类宣传、暖民心行动三部分,全面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关心、参与、支持暖民心工作。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fcf43ced3c7033ae5ee705cc0aaa121

3月8日,校学生会学术科技部与社会实践部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之雷锋观影活动,共同观看央视四集纪录片《我们的雷锋》,认真了解感受雷锋同志默默奉献、甘做螺丝钉的精神以及至真至纯的高尚人格,影片中大家司空见惯却又暖心的小事,深深打动了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和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mmexport1678261365110

3月10号,国旗护卫队在操场举行了关于雷锋精神的升旗演讲活动。面向国旗,迎着晨曦,聆听着国旗下的演讲,娓娓道来的雷锋故事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国旗下演讲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白我们需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自己的一切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整体之中,在不甘平凡的青春里留下属于我们自己独特的印记。

c043d9017b3d0cd5552b8b51b569b7b

3月10日,校学生会宣传部和文体部联合举办“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主题手抄报比赛。围绕雷锋精神广泛搜集素材,巧妙设计版面,精心描绘故事,以手抄报的形式展现出对雷锋精神的追思和赞许,活动后,活动主办方将手抄报比赛中的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览。学雷锋手抄报比赛体现了我校学生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3月12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以及常青藤志愿者协会参加了位于杜集区南山村的“3.12植树日”森林防火义务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宣传了关于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通过深入社区发放“森林防火十不准”宣传册,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在各小区疏散通道、标志物上张贴海报,让居民们“出门就能受教育,驻足就能学知识”。森林防火义务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志愿服务中来,强化了消防警示渗透作用,共同建设我们“森林里的家”。

微信图片_20230312141006

3月17日,学校大学生艺术社团在体育馆举办了“以青春许国 展青年风采”弘扬雷锋精神歌唱活动,通过对歌曲的演绎来表达青年对雷锋精神的赞扬与拥护,表达了青年对于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317200616

“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中,学校通过书信、观影、画报,以及志愿活动等形式,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不断引导着广大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如一盏明灯指引我校志愿工作不断前行,愿我校学子将雷锋精神常存心中,让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文:刘帅克 陈媛媛 王雨蝶 李楠/图:学生社团发展中心宣传部/审核:孙增响)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