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发扬革命精神 学校赴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6:37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赴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实践活动。

望过往 追忆先辈革命精神

来到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读书班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举行纪念仪式,深切缅怀在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中为全国解放事业作出巨大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读书班成员参观了正厅、序言、战役实施、人民支前、最后决战、大军南下等展室。展厅内这些宝贵的照片、珍贵的实物和逼真的场景还原景象,与多媒体设备相互配合,逼真地再现了英雄的解放军不惧流血牺牲一往无前的光辉形象,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所具有的无穷无尽的力量。

记誓言 体悟不屈革命意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淮海战役纪念碑前,党委书记朱德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词雄壮豪迈,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牢记党员责任,坚定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再传承 坚定理想信念再出发

朱德顺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我们越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本次实践活动,使读书班学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斗志和热忱,更加筑牢了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思想根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日常工作的生动实践,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周佳琦/图:陈蓓/审核:傅金沐/终审:党建办(宣传部))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