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心理健康月】学校举办生命安全教育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8:30 来源:

为了帮助大学生树立和强化安全意识,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尊重和珍爱生命,切实理解爱自己、爱生命,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月21日晚上在二教422教室举办生命安全教育科普讲座。

讲座围绕“失落的一角”故事展开叙述,这是一个有缺憾的圆,对自己很是不满,于是计划寻找“失落的一角”,在滚动中它飘洋过海,穿过森林和沼泽,不停的遇见,不停的寻找。讲座中,校心理咨询中心郑清洋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感受每一场它淋过的雨,体验每一个“遇见”别样的人生。故事很简单,意义却绵长,我们总是在匆匆的生命中找寻意义,却忽略了生命本身的美好,生命就是这样,完美不是终点,珍视自己的生命,认真体验生命的每一个时刻,这才是我们生命的意义所在。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交流互动,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现场气氛热烈。

故事很短,却是写尽人生,讲座很短,却令人经久回味。这是一场沉浸式的讲座,通过此次讲座,每个同学都可以在“失落的一角”故事中看见自己的影子,寻找着自己失落的一角,不断建立和别人的关系,学会善待自己,爱护自己,体验生命中每一个美妙的时刻!

(文:郑雯雯 仲倩雯/图:仲倩雯/审核:孙增响/终审:党建办(宣传部))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