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2023年徽风皖韵进高校 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走入淮北理工学院上演专场精彩表演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6:16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带动学校的艺术教育和学生艺术活动的发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戏曲经典。5月23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主办,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淮北理工学院承办的“徽风皖韵进高校——再芬黄梅走进淮北理工学院”演出活动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经典黄梅戏剧目的视听盛宴。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朱德顺、副校长郑来纪、学生处处长孙增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向红、校团委书记刘帅克、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朱德顺致辞,对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在校园零距离接触优秀传统戏曲文化的机会,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人文素养和艺术审美,坚定文化自信,汲取精神力量。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李萍为观演师生介绍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发展过程,讲述了黄梅戏的发源历史。

再芬黄梅戏艺术剧院以不同形式的表演展现了黄梅戏曲的魅力,余音袅袅,令人回味无穷。一曲《天仙配》更是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的独特韵味。演员们细腻的表演、动听的演唱,将《天仙配》故事中的人物表现得栩栩如生,将动人的千古爱情故事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赢得全场师生阵阵掌声。

观演同学表示,此次“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不仅有视觉和听觉的享受,也让人沉浸式体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戏曲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提高了大学生的审美和艺术修养。

此次“徽风皖韵进高校”黄梅戏专场演出,不仅向广大青年学生展现了黄梅戏的魅力,更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思政课”,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美育素质,增强文化认同感,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塑造美好心灵和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陈媛媛 徐宾杰/图:王雨蝶 李楠/审核:孙增响/终审:党建办(宣传部))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