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1:32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德顺主持。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岗位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

研讨会上,各位成员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学校发展、自身分管工作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广泛交流,研讨氛围既严肃又热烈。会议指出,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经过不懈努力,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也成为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会议要求,要在认识上带头,准确把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内涵要求和路径方法;要在作风上带头,在廉洁自律、合规管理等方面以身作则,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在落实上带头,求真务实,加压奋进,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关键在党的领导,要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校工作的总过程,牢牢把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及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使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前沿阵地。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部分内容。

(文:周佳琦/图:宋利勤/审核:傅金沐/终审:党建办(宣传部))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