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学深悟透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暨读书班结业式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0:38 来源: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暨读书班结业式。校领导、两位委员、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德顺主持。

会议伊始,读书班成员进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

会上,读书班成员代表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和本职工作,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结合学习情况,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发展,畅谈了学习方法,分享了学习体会,交流了思路举措。

读书班成员代表在研讨中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坚持改革创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自我学习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同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抓好教师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努力当好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朱德顺对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突出“严”字强化组织领导,突出“细”字精心谋划安排,突出“实”字推进各项工作,主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周密、富有成效,呈现出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学习形式灵活多样、学习氛围浓厚热烈等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

朱德顺就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要持续真学真用,要进一步以学铸魂,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持续对标对表,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落实,全校上下要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的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实际成果;三要持续锤炼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以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优异成绩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四要深入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同时把问题整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改促干。

校党委将把严的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力求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严格要求、见到实效,持续采用专人领学、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组织答题等形式,深化学习效果,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文:周佳琦/图:宋利勤/审核:傅金沐/终审:党建办(宣传部))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