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诚信教育】我校举办诚信主题文艺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5:37 来源: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信成才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开展诚信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比赛活动,号召青年学生进行作品创作,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引导青年学生传播守信正能量。

自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关注。截止报名时间,共收到参赛作品100余幅,经组织专家评委评选,共有20幅作品获奖并进行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示。同时,所有参赛作品在学校艺术楼一楼大厅中陈列展示,供全校师生参观、欣赏。

本次诚信文艺作品展,以征集原创作品的形式,展示了同学们的价值理念和艺术感悟。如手绘海报作品《诚信为本》展示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提醒大家做一个以诚信为本、合格守法的网民。电子海报作品《诚信共赢,打击欺骗》以诚信握手、重锤出击打击欺骗为主图,显示着诚信的地位。《诚信伴我行》呼吁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一起做诚信青年,一起扬起诚信的旗帜;《构建诚信社会,打造信用中国》从历史角度、社会发展角度以及经济角度闸述了信用的重要性。

艺术可感,育人无形。本次诚信文艺作品展,用艺术作品特殊的吸引力、感染力与影响力,引导学生正确的道德观念、人格品质。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更新颖的形式、更丰富的载体、更广泛的宣传教育,使诚实守信教育真正浸入同学们的生活中。

(文:姜帆远 /图:各二级学院 /审核:孙增响/终审:党建办(宣传部))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