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6:39 来源:

6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德顺主持。

会上,朱德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部署教育强国建设,这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是极大鼓舞、极大振奋、极大鞭策。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稳步开展,检视整改深入推进,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上,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等内容。

(文:周佳琦/图:宋利勤/审核:傅金沐/终审:党建办(宣传部))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