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做新时代绚丽华章的谱写者”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1:55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教师积极响应时代呼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感悟思想伟力,领悟大会精神。11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吴玲以“做新时代绚丽华章的谱写者”为主题,在二教421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入的专题党课。

宣讲伊始,吴玲通过PPT展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框架内容,并对有关部分进行详细的解读。吴玲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吴玲同志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从重大意义、内涵要义和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

接下来,吴玲就二十大报告中提取关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三个务必”的相关内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的新观点、新理论、新思想,感悟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其中她还特别阐释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发展过程,点明了其内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强调了这既是对我们党理论创新成果和光荣革命传统的传承发展,也为两院教师党员指明了新时代加强自身建设的价值取向和政治方向。

最后,吴玲要求,两院教师从“学、思、做”三个层面来深入学习宣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充分学习相关知识,学到精,学到底;二是要认识思考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层次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深刻把握践行“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将二十大理论结合两院实际工作完成好,希望每位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不留遗憾,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大价值,踏上新时代国家的统一节拍,同时也为推动学校和两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随后,中共淮北市委宣传部讲师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奔前对这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进行了党课学习分享。他认为此次专题党课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为两院教师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引。刘奔前强调,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重点关注报告中多次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将我们国家发展的各项工作串联起来了,祖国的各方面发展都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方略来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研究,读懂研透,宣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精神内涵,结合实际将其落到实处。

(文:孙澄澄、陈志操/图:孙澄澄、陈志操/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