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昌杰为全院教职工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18:39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12月14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二十大专题党课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朱昌杰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学习。

朱昌杰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的框架内容,并从多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学习二十大报告,要原汁原味的学习,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付诸行动、要见之于成效,进而有效推动我院在教育和研究工作领域取得新的进展。

朱昌同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时代意义,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重点的内容。从“大会主题”和“新论断、新提法、新阐述”开始学习,从“团结奋斗、动员全国全党、人民和青年奋勇前进”等十五项内容进行展开。

朱昌杰指出,我们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对标对表、落实落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朱昌杰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特点,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战略方面进行深入详细解读。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结合高校工作实际,他强调: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每一位高校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教师,不仅是人才的培育者,也是肩负科技创新使命的科技工作者,既要积极参与国家科技攻关,又要认真教书育人,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今后将会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融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图:侯绪芳/文:孙浩/审核:朱昌杰)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