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安全寒假 展望新年 教育学院开展线上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 11:22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安全教育的常态化,保障假期安全工作不松懈,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寒假,2023年1月14日,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各班同学开展了线上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辅导员老师们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的关切,并转达了学校及老师们对同学们新年的美好祝福。会上,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寒假期间的情况进行大致了解,并对大家学习、生活、娱乐和时间管理方面提出了相应建议,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做好防火、防盗、防触电等各项安全措施,围绕出行安全、通信安全、户外安全、疫情防护安全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细致入微的宣传教育,同时着重强调谨防电信诈骗,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辅导员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寒假期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认真复习开学需要考试的科目,保证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下学期的学习中去,并教育同学们应主动参与劳动,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辅导员老师还通过与学生家长的线上联系和沟通,对学生的假期居家情况进一步了解,得知许多同学在空闲时间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并对同学们的优异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和鼓励。

通过这次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相关的安全知识,有效的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个人责任感,让每位学生都努力争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珍惜光阴,立足当下,在平安的寒假中迎接新一年的开始。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学校、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

(文:郭鸿鑫 宋雨婷/图:郭鸿鑫/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