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09:26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考研学子的复试指导工作,帮助2023届考研学子提升复试技能,顺利通过复试。3月20日晚,我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2023届考研复试指导调交流会,在线解答学生对复试、调剂的疑惑。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玲,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刘路路,经济学专业教研室叶赵强、段新宇、卢飞,辅导员员禹辛、王绎程、蔡晨光及考研复试学子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雨停主持。

交流会正式开始后,邱功浩、李查、李晴、周杰等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分别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考研情况以及存在的困惑。随后,刘路路等七位教师针对学生存在的困惑依次进行解答,从政策导向、复试整体流程、考查形式与内容、面试类型、面试常见问题、自我介绍、面试礼仪、表达形式、英语口语、答题技巧与原则、调剂流程、调剂信息的搜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复试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一定要放平心态、积极主动,脚踏实地高质量备考。

最后,吴玲进行总结讲话。首先她对通过国家线的学生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复试指导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踏实做好复试准备,科学合理选择调剂院校;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多渠道、多方式了解报考学校和专业,做到知己知彼,;要学会规避短板,注重仪表仪态,展示良好风貌。会议接近尾声,吴玲院长为今年即将参与考研复试的同学送上了真诚的祝福,祝愿学子们顺利上岸。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的召开,不仅为考研学生提供建议、指明方向、鼓舞士气,同时也有助于学生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接下来,学院将密切跟踪学生的复试动态,继续抓实抓细考研复试、调剂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指导与服务,助力学生“研”续青春梦想。

(文:张雨停/图:陈皓冉/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