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15:44 来源:

3月15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在二教117召开党员大会。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沈元元同志主持。

沈元元同志首先与全体教工党员一起认真学习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认识体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统合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高度重视,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年轻教师,要自觉行动,主动运用智慧校园、主动掌握智慧手段,使自己成为高质量人才,积极迎合高质量发展需要。

所有党员交流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如何深入贯彻工作实际中,表示青年教师要积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着沈元元同志对党章补增的新内容和党章概述以及党章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阐读。党的二十大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等写入党章。其他同志纷纷表示充实这些内容,对激励全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这些修改完善,有利于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不断以发展新业绩续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最后会议还对具体落实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做出部署,沈元元同志表示要认真把握方式方法,实事求是,摆问题,作批评,抓整改。

(文:朱永飞/图:侯绪芳/审核:侯绪芳)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