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第五期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00:18 来源:

5月24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五期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顺利召开,党员教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仍能积极参加读书班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共同学习了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视频。

习近平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习近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出台更多援企、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支持性措施,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受灾群众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公平。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贫困地区走向全面振兴。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要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完善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习近平指出,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践行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为建设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图/文:马香玉/审核:王家云)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