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四进四促”系列活动之——进班级促学风正班风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08:21 来源: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院于5月10-23日开展跨度两周学风建设工作,旨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正确学习观念,5月10-14日,各班级开展“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主题活动,转换学生自我管理观念。各班级学生期末考试单科第一名,在各自班级分享学习经验心得体会,就如何集中注意力,记笔记、复习、高效备考等各方面分享自己心得体会。2022级市场营销1班的井咏琪同学分享自己的几点经验:1.上课时尽量靠前落座,积极参与老师的互动;2.上课时不要做低头族,要正确的使用手机,不要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在老师示意下可查单词,查资料等);3.记笔记在学习过程中会非常重要的,把重点标注出来,及时记下老师对于某些难懂知识点的解释;4.考前仔细听老师的重点讲解,对书本内容进行详略得当的复习,把握基础知识和重点知识等等。此外,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互相探讨交流更多优秀的学习方法,以此提高学习效率。

为让各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充分了解班级班风和学风情况,5月15-18日辅导员和班主任走进班级,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上课纪律,玩手机和睡觉的现象,特别关注上学期挂科的同学,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制定并且实施班级管理制度,让各班党员以及学生干部起到带头作用,以便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为了加大监管力度,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我院建立了“经管学生学习委员交流QQ群”,各班学习委员积极响应,在课前/课间将本班级上课情况拍照发到群里,如实反馈班级实际情况,便于辅导员和班主任对班级监督管理,同时也增强了学生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能力。最后,5月19-23日辅导员和班主任再次进入班级查看督导效果,根据学生班级反馈情况,结合班级自身发展,完善班级管理制度,建立完整的学生自我管理体系。

本次“四进四促进班级促学风班风”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培养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不断提升学风建设育人合力,使全体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树立热爱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效果,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长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吴蓬松 张雨停 叶赵强/图: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各班级/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