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师德师风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0: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5月24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项排查治理工作的动员大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家云同志、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向红同志及全体党员教师出席会议,支部书记马香玉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马香玉同志传达了师德师风工作动员会的会议内容和有关要求,宣读了《淮北理工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我省关于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通过深入排查、系统治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对照教育部和我省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制度规定和相关要求,重点抓好“四查四看”,见人见事找准问题,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深化推进、总结提升四个步骤进行治理排查工作。

随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家云同志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重要性,课堂教学必须坚持政治方向,要在专业课程中加强课堂文化建设,教师要给学生传递正能量,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他希望党员教师不仅要担负好教书育人的使命,还要勇于承担起学校公共事务的责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最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向红同志强调,要落实落细师德师风整治工作的责任要求,恪守职业操守,严把师德责任。并传达了在21级毕业生就业、毕业论文指导的相关工作中,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党员教师要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推进学校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和工作思路,要以问题为导向,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教师队伍。

(图/文:邵和君 马香玉/审核:王家云)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