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召开“红淮儿乡村支教团”成立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5:50 来源:

2023年5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1教415教室召开“红淮儿乡村支教团”成立暨动员大会,会议由支教团成员刘双同学主持,学院院长王家云、副院长孟向红,红淮儿社团指导教师张晓婷、陈慧慧及支教团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家云院长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乡村支教是非常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有非常强的生命力,希望同学们做成大品牌的义务支教社团。他与支教团成员分享了三句话:一是大家参加志愿服务义务支教是一种勇气,教育是阳光的色彩,是生长的色彩,教育事业需要无私的奉献者;二是大家选择志愿义务支教是一种智慧的表现,有良好的愿望、丰厚的知识,还要有实现的平台,义务支教就有了这样的平台,作为一名师范生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三是志愿服务是一种境界,大家既然选择了宏大而又持久的事情,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希望社团的每一个成员都能成长为最受社会欢迎的优秀青年。

孟向红在会上鼓励“红淮儿乡村支教团”成员把自己在学校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于支教实践,她希望同学们多多了解淮北本地的历史与红色文化,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学识和能力,为乡村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热爱之所以有力量在于有人为之坚持。在张晓婷的带领下,社团成员共同宣誓,宣布红淮儿支教团正式成立。接下来同学们将跟随红淮儿支教团的脚步,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到乡村教育当中。

(文:张晓婷/图:李娜/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