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7:49 来源:

为明确学生考研规划,挖掘自身潜能,树立考研必胜的自信,营造浓厚考研氛围,学院特邀2023年考研成功上岸的四位学生为学院各专业学生做考研经验交流分享。5月30日晚在2教323教室召开了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首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书记助理叶赵强,考研成功上岸学生21级物流管理专业李晴、经济学专业黄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张梦茹、电子商务专业裘功浩,以及学院大一、大二和大三有考研意向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22级辅导员张雨停主持。

会议伊始,张雨停向四位优秀考研学生表示祝贺,并叮嘱同学们要认真聆听经验分享,追随榜样脚步,向标杆学习。同时详细介绍优秀考研学生的实际情况。

在经验分享环节,黄顺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分享备考经历。详细介绍报考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学习过程中如何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如何购买考试相关书籍资料及查看考试大纲、后期如何高效地记忆等。李晴同学是一位跨考专业学生,她先是从如何择校方面给出建议,建议优先考虑保护一志愿学校,同时建议通过贴吧,学校官网、小红书及微博等路径查看历年考研录取人数、排名、分数及历年真题等。张梦茹同学说到自己考研历程的心态变化,强调复试是一场攻坚战,心态要放平稳,根据初试排名及时备考,同时调剂要高度重视,有些院校调剂系统只开放半天一定要抓住考研调剂黄金期等。

接下来,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认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何时备考,需不需要报班及报考外省院校考试地点咨询等等。面对大家的提问,学长、学姐们悉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会问答氛围十分活跃,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获得了更多关于学习方面的经验与技巧。

最后,叶赵强做出总结讲话。对考研成功上岸的学生表示祝贺,紧接着对准备考研的同学进行殷切嘱托。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更多有意向的考研同学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考研成功上岸同学的经验分享,能够帮助考研的同学们捋清思路、明确目标、对未来计划有更加清晰的规划和认知。

(文:王梦园 张雨停 叶赵强/图:方玉翠/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