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四进四促”系列活动之辅导员进餐厅促文明就餐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08:00 来源:

为加强我院学生文明就餐意识,维持食堂就餐秩序和食堂公共卫生,促进文明就餐,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5月15日至27日为期两周,特开展“四进四促”之学生管理工作者三进餐厅促文明就餐活动,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能力,提升学生自我管理意识。

活动期间,辅导员与志愿者们一进餐厅里,了解食堂窗口的食品安全情况,以及食堂卫生情况、餐厅就餐时存在的不文明行为。

在食堂就餐高峰时期,二进餐厅辅导员与志愿者们督促同学们遵守秩序,文明排队就餐,提醒同学们不要大声喧哗,不要追逐打闹,不要乱扔垃圾,用餐过后保持桌面整洁。针对于一些不文明行为,提出整改的建议与要求,并积极督促餐厅就餐学生,努力改善餐厅就餐存在的不文明问题,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通过这段时间的引导和帮助三进餐厅环境进行巡查,学生逐渐养成文明饮食习惯和节约粮食的意识,不文明就餐行为浪费现象、大声喧哗现象、乱扔餐纸或食物残渣现象明显改善,用餐高峰期间同学们都能井然有序的排队就餐,整体的就餐环境清新优雅。

通过此次“四进四促之进餐厅”的志愿服务工作,既促进学生自我约能力的的提升,又促进了全校师生安全文明就餐观念的形成,帮助培养学生文明素质、树立正确的用餐观念、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就餐文明氛围的养成。

(文:员禹辛 叶赵强/图:员禹辛/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