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组织召开2023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1:12 来源: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前考研形势,确立合适的考研目标、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及时做好学业规划,5月3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2号教学楼423召开2023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23年考取研究生的杜蓉蓉等6位学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分享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黄莹莹主持,2022级专升本和2021级普本部分同学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开始,黄莹莹老师向成功上岸的6名学生表示祝贺,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23届毕业生的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珍惜时间,以积极心态面对挑战。会上,上岸成功的6名学生开始传授考研经验,针对各专业的考试科目、参考书目等作出具体解说,并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考研所要经历的问题,为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方向、提供宝贵经验。

在经验分享环节,杜蓉蓉就如何择校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随后她围绕考研如何备考,向同学们介绍了每个阶段性具体的资料选择和规划方法,并介绍了政治、英语和专业课方面,如何记忆、稳扎稳打等方面的经验,同时要进行及时的心态调整。苗雪静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心态调整的经验,她说良好的心态对考研尤为重要,既要有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毅力,又要学会及时调节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她强调一志愿的关键性。丁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备考中是如何把握考研内容和重点的,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不同时间节点备考的侧重的问题,学会抓主要矛盾,并介绍了如何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选择学校。

考研是艰辛漫长的学习过程,大家要学会张弛有度,根据自身情况弹性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考研过程中焦虑可能是常态,但要学会自我调整,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从容不迫地应对考研。

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同学们考研复习和规划提供了借鉴和指引,提振了大家考研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会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全体学生祝愿考研录取的学长学姐在新的学习路程取得更辉煌的成果。

(文:郭鸿鑫 黄晶晶/图:院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