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21:13 来源:

5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辅导。两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陈志操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负责人孙澄澄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主题开展专题辅导。孙澄澄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逻辑思路,结合学院工作以及教师特点分析了如何更好的理解关于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这一内容。孙澄澄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具体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两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这几个方面去深刻理解、把握;要坚定不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坚持提高站位自觉学、原原本本系统学、及时跟进常态学、研机析理用心学;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过硬的工作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良好的作风形象。

孙澄澄强调,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为实现全方位育人,必须牢牢把握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社会主义理念,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过硬本领、学出责任担当,创新教学模式,提炼教学内容,明确立德功能,将思政教育贯穿于课堂教学的全过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材、融入课堂、融入学生的头脑之中,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陈志操最后强调,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学习工作,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学习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拔高自身政治素质,提升自己能力水平,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做出实效。

(文:孙澄澄 陈志操/图:孙澄澄/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