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榜样领航】国奖学子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6:34 来源: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如平原野马易放难收。”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就应该做好终身学习的打算,这也是我们当代青年所应该不断努力去做到的,同时也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在淮北理工总有一些人,不卑不亢,求真务实,向光而生,追风而行,他们从一众学生里脱颖而出,荣获国家奖学金。让我们一起来吸取榜样的力量吧!

杜蓉蓉,女,汉族,中共党员,教育学院2021级数学专业学生

榜样风采

杜蓉蓉在班级担任副班长一职,积极承担学生工作,热心为老师和同学服务。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校期间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获评2023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她积极参加竞赛活动,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初赛”三等奖;暑假期间,也主动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杜蓉蓉从入校起就确立了考研目标,备考期间,也曾经历无数焦虑和彷徨的时刻,但最终都努力克服,始终坚定信念。最终,她以笔试面试均第一名的成绩被南京财经大学数学专业拟录取。

施婧,女,汉族,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

榜样风采

施婧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成绩优异,2021-2022学年度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总排名均位于班级第一,并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一级考试。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她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获得2023年第二届“英语世界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全国三等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B类二等奖、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特等奖、阅读大赛一等奖、演讲大赛二等奖。在校级“诚信立身、逐梦青春”征文比赛中获得优秀奖、院级二十大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院级优秀笔记评选中获得三等奖、院级宪法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她还注重实践活动,积极参加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献血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

朱媛,女,汉族,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升本)专业学生

榜样风采

作为班长,朱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为淮北理工学院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组建团队参加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获得校级“大学生讲思政课”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大学生讲思政课”片区赛。在校期间获得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获评2023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她注重实践锻炼,多次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竞赛活动,获校级“共筑防疫心”手抄报活动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诚信立身、逐梦青春”征文比赛二等奖。积极参与组织院合唱比赛、学前专业艺术作品展等各类活动;参加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学院成果汇报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校期间,还积极参与了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

秦浩波,男,汉族,中共党员,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升本)专业学生

榜样风采

秦浩波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寝室长”,获评2023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他注重实践锻炼,担任彩虹公益协会负责人,积极申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计划项目,针对疫情期间存在的问题,提出“互帮互助,共度疫情心理难关”等理念方案;参加了“红旗飘扬 伴我成长”国旗下讲话演讲征文比赛、“华安证券”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等各项活动。

作为班级体育委员,他积极承担学生工作,辅助辅导员完成各项学生工作,同其他班级班委一同组织参与国家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水平测试等各类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党员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暑假期间,积极参加所在村庄基层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和学校组织开展的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力。

每一份国奖的背后,都是无数个奋力拼博的日日夜夜,愿更多淮理学子,以优秀为榜样,心有所期,全力以赴,遇见更好的自己。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