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7日 00:00 来源:

8月2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推进全校各部门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办、教务处、后勤处、基建处、人事处、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校主要领导杨兵同志主持,会上各职能部门分别就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杨兵同志对前一时期全校上下所做的各项疫情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又就近期上级各部门所下发的疫情防疫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对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后学校根据本次会议精神下发了《淮北理工学院2021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重点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认真制定并切实实施工作方案。各部门要按照省教育系统及淮北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明确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制定、细化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疫情风险能力。

二、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校,严格落实进校审批、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措施。校外人员未经联系许可不得进入校园。加强教室、图书馆、食堂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工作。严格控制师生返校条件,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落实人员返岗管理。

三、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开学前14天每日监测体温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记录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对2021级新生实行分批到校报到,制定好2021年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预案;按照14天储备要求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在校门口、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门口安装防疫设备;开展环境整治,积极宣传健康知识,做好卫生消毒;加强对食堂采购的监管,实行分时、分区、分批错峰就餐,并做好餐后清洁、消毒工作;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每日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加强员工管理,积极接种疫苗。

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返校学生的思想工作,多渠道多角度为学生做好心理服务。

五、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与淮北市卫健、疾控等部门的联系对接,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处置。

六、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单位要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止麻痹懈怠,确保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