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校长杨兵作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6:22 来源: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德顺主持。

校长杨兵向大会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学校教学工作,分析当前学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五年的总体教学工作思路,并对今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杨兵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始终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教学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以及教学基础条件建设为抓手,更新教学理念,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教学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二是调整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三是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四是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实力;五是坚持引育结合,优化队伍结构;六是强化素质教育,激发创新活力;七是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就业工作。

杨兵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指出学校与省内同类型院校相比,目前还存在应用型本科教育观念、理念、思路、举措等方面思想认识不够统一等短板和不足。

杨兵对今后五年学校教学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强调一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大产教融合力度,推动校企共建共管产业学院;四要加强应用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五要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保障及服务水平。

杨兵强调,今年是我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五年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继续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文:徐琎/图:宋利勤/审核:郑来纪)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