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心理健康月】学校举办“正能量·快乐心”心理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10:24 来源:

为给学生搭建起心理健康与体育运动协调发展的平台,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大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身心成长,提高心理和身体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5月31日,我校在体育馆举办了心理趣味运动会。

活动初始,参赛学生6人一组、分成十组,并讲解活动规则。随后,开始第一项活动——趣味投壶。让各组员先转圈后进行投壶并交替进行,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本项活动培养了大学生团结合作精神,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

第二项活动——合力吹气球,由石园园和谢永秀老师介绍活动规则并分发纸签。让参赛者以抽到的方式完成此活动。本项活动激发了大学生的思维,提高了大学生的身体素质,让大学生体会到体育活动的乐趣。

第三项活动——时空隧道。让参赛者排成一列,胯下传球,始末循环。本项活动增强了学生交流,促进了大学生在运动中释放内心的压力,愉悦身心。

第四项活动——丢沙包。由石园园介绍本项活动规则并选出进攻方。让进攻方进攻,圈内人防守,打中者淘汰,直至全部成员被击中淘汰进攻方获胜。本项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理解。

活动最后,以积分决胜负,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至此,心理趣味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校级心理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了健康、向上、积极的活动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对心理健康及体育运动的重视,推动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

(文:陈晨 叶赵强/图:谢永秀/审核:吴玲 孙增响/终审:党建办(宣传部))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