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线上转正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20:08 来源:

2023年1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管理学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校党委委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玲同志,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书记助理、团总支书记叶赵强同志出席大会,经济学、管理学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经济学、管理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朱元超、刘良晨主持。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学校于2022年12月9日组织学生有序离校。为保证我院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和支部大会的顺利开展,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和部署,两个学生支部经研究决定并报学校请示同意,把党员转正工作转移至“线上”进行。两个学生支委会进行了较为周密的前期工作,制定了详细的预备党员线上转正流程。同时党支部还广泛征求了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严格审查了相关资料,为转正大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线上转正,程序不简,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程序进行,并对会议进行了录制。使转正大会突破了线上会议的瓶颈,在保证学生安全和会议严谨性的情况下顺利召开了本次转正大会。

会上,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彭雅倩等6名同志,管理学学生党支部张亚楠等8名同志依次对预备期内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做总结汇报,肯定成绩,找出差距,表明决心,并说明有关问题。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倾听,考察联系人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考察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其能否按期转正发表意见。

经大会评议后,正式党员进行了线上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14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党员彭雅倩同志、管理学学生党支部党员沈晓宇同志作代表发言。

会上,叶赵强同志代表总支对于这次如期转为正式党员的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期望:各位党员同志不仅要做到形式上入党,思想上也要时时刻刻向党组织靠拢。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在工作学习中勇挑重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大会最后,经济学、管理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员禹辛、石园园同志做总结发言。她们强调,线上大会同样的庄重而神圣,新转正的党员迈进了一个新的征程,在新的征程中,每一位党员要加强学习,增强文化自信,坚定文化信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组织上向党靠拢,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特殊形式的党员如期转正大会,让参会的青年党员们更觉意义重大,再次体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自豪感和神圣感,纷纷表示: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也进一步为学生支部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活力,高校基层党员队伍进一步扩大和夯实。

(文/童可瑶、周莉文图/荣格格、周琴审核/吴玲 )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