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15:57 来源:

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于一教219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吴玲出席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刘路路主持。

会上,先由孙澄澄同志进行理论领学,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重新学习了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相关材料,让各位党员对今天两项会议的意义有深入了解。接着,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刘路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陈志操分别向大会作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对照查摆问题做了发言及改进表态。党支部在思想建设方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合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同时很多党员同志在科研、教学、服务社会、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两学院综合实力的提升作出了贡献。随后,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回顾自己一年来在思想、工作、作风等各方面的情况,依次进行认真自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提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党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交流,对他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结束后,吴玲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较好,达到了推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并指出,要继承好组织生活会的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示范作用,要设立“党员示范岗”,常态化开展“以老带新、薪火相传”新老党员结对“传帮带”活动,以此达到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增进班子团结,搭建起同事间沟通的平台。对于党员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指出的问题要理性看待,认真解决、坚决整改。同时,她希望党支部能重视党建与事业的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高两院教学科研水平。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新老党员互相交流、互学互促、互帮互助;二是带头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从严从实把立行立改落到实处,努力打造“模范支部”;三是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实践的实效。

最后,陈志操作表态发言,指出我们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这次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顺利开展,我们肯定了工作成绩,查摆了问题,并拿出了改善措施,同时我们认真严肃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的评议了党员,可谓成效显著。通过本次会议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意识,让领导与同事、党员与党员之间加深了了解,营造了更为融洽的工作氛围,也是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的重要体现。支部下一步将对照查摆问题,提高问题认识,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整改,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目标任务上来。

(文:孙澄澄 陈志操/图:李晶露/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