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8:30 来源: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教育学院两支部于3月27日下午赴淮北市杜集区革命烈士陵园共同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及部分学生团员代表共11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革命先烈墓碑前有序列队,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我们采取了敬献鲜花、默哀、鞠躬、擦拭墓碑并对墓碑进行描金、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的绿色、文明祭祀方式怀念先烈,表达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活动中先后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副书记陈志操带领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同志们在拥有幸福生活的今天仍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强决心。

此次两学院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意义很大,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将“缅怀英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教学课,激发全员爱党爱国热情。希望同志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文:陈志操/图:关琳/审核:周有斌)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