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08:10 来源:

3月下旬,我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共计800多名学生参加。

格物致知,召开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3月27日下午2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一教204开展三月的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团总支书记叶赵强、辅导员李茹和34位班级团支书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总支书记叶赵强指出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要向雷锋学习。在具体活动中,一是组织观看雷锋精神的短片、引起学生们的深思,二是对我们为什么要传承雷锋精神以及当代青年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样传承雷锋精神?进行分组研讨,研讨结束后,代表进行发言。

学思践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引导广大青年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创建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3月28日-29日,我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计700余名学生参与,对一教、二教楼下、行政楼周围草坪以及食堂周边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理,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同时提高学生的人文修养,推动学生政治思想觉悟的不断提升。

高屋建瓴,举办雷锋精神演讲比赛:为激发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提升学生演讲表达能力。3月27日,我院举办学雷锋精神演讲比赛。本次选拔赛一共有两个议程,第一项是抽签决定28名选手的演讲顺序。第二项是28名选手围绕雷锋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学习雷锋精神的感人故事和心得体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黄丹丹同学荣获一等奖、林静鹂、司家宇、刘子薇同学荣获二等奖、孙悦萍、张涛、王欣悦同学荣获三等奖。经过此次活动,在全院营造了人人向雷锋学习,人人争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此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自觉为社会服务。我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创建文明美丽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文:李茹 方玉翠/图:院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