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四个一”防电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08:13 来源: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2024年3月下旬,我院开展“四个一”防电诈主题系列活动,共计45个班级、1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开展一场防诈骗班会与观影活动:为积极贯彻反诈安全教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诈骗的危害性,掌握反诈技巧,提高对诈骗的警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9-22日,共计45个班级于固定教室举办反诈主题班会,由辅导员与各班班长讲解诈骗种类和手段,并分享真实诈骗案例。另观看电影《孤注一掷》了解真实案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签署反诈倡议书,承诺提高警惕,防范诈骗。

成立一支防诈骗志愿者团队与帮扶小组:为了加强诈骗预防工作,保护师生财产安全,3月21日下午三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一教204选拔防诈志愿者团队与帮扶小组成员,该活动由李茹老师主持。

本次选拔赛共有三个议程,首先抽签决定选手演讲顺序,其次选手们按顺序阐述自己的竞选目的、竞选优势,最后通过核算评委的打分,选出团队成员。32名选手围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最终付依菡等23名选手脱颖而出,我院将以此团队作为学院防诈宣传力量储备军。

拍摄一系列防诈情景剧:为了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防诈氛围。3月25—29日,于一教204开展防诈情景剧比赛活动,共计60名同学参赛,同学们围绕防电信诈骗主题,自主创作情景剧剧本进行排练,并由剧本创作及排练的小组在班级中进行展演。

编辑一册“防电诈”心得体会集: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电诈的意识和能力,我院于3月19—22日展开“防电诈”心得体会写作活动,200余名同学们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详细的讲述自己受诈骗的过程和解决的办法,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顺利开展“四个一”防电诈主题系列活动,是学院加强反诈宣传教育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反诈宣传教育工作,探索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提升师生防范电诈的能力和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文:李茹 王选茹/图:院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