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无限微光暖人心”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5:38 来源: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文明实践我先行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价值追求,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教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积极弘扬雷锋精神,组织观看系列影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络等为媒介来扩大宣传范围,让同学们了解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宣扬雷锋精神,传播雷锋文化。同时,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10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主题观影活动,通过组织同学观看《少年雷锋》、《雷锋的微笑》等影片,来热情歌颂雷锋同志为建设祖国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广泛宣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学生通过了解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懂得“志愿光荣,奉献最美”,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敢于奉献,坚持到底。

“雷锋精神在心中”文明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志愿精神,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3月5日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在心中”文明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雷锋事迹,以鲜活的人和事诠释了新时代雷锋形象,同时结合校园生活中涌现的好人好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声情并茂、生动形象的将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到参会人心中。

组织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手抄报活动

为加强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手抄报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共收到征文作品30余篇、手抄报作品20余幅,涌现出多幅优秀获奖作品,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热爱劳动的优良精神风貌。

(文:杨雯雯/图:杨雯雯/审核:侯绪芳)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