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举行“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国旗下主题演讲暨升旗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09:17 来源:

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4月15日上午7点,教育学院举行“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国旗下主题演讲暨升旗仪式活动。学院分管副书记孟向红、团总支副书记许海涛、23级普本班级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书记助理黄莹莹主持。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入场,五星红旗在晨曦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齐肃立,目光如炬,高唱国歌,向祖国表达崇高敬意。

礼毕,黄莹莹老师阐述了本次升旗仪式主题教育的意义。她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提醒大家要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做国家安全坚定的捍卫者。

随后,23级普本学前教育1班罗会苏、汉语言文学8班李心月作为学生代表在活动上相继发言。罗会苏强调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她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呼吁大家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树立家国情怀,时刻关注国防,关注国家安全。李心月的发言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展开,从理论与实践层面分别说明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倡导大家理性爱国,勇于担当青春使命。

郭鸿鑫老师在主题发言后,就我院“学风建设活动月”活动进行了工作布置,他强调学风建设是学校文化建设的核心,是同学们精神风貌和班风的集中体现,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活动月”中,在夯实自身学业的基础上,追求卓越,共促良好学风建设。

最后,孟向红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各班级团支部要认真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自觉遵守宪法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她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呼吁同学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去完成接下来的学习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国安则民安,民安则国兴。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激励同学们明正学风,奋发向上,与祖国共发展,与时代同进步。

(文:郭鸿鑫 冯卿/图:院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