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淮北理工学院成功举办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决赛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08:40 来源:

4月10日下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级决赛,在一教121智慧教室隆重举行。大赛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吴玲、副院长秦品德、院长助理张珊、教师吴臻、安徽名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烨、安徽九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思田、淮北金立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赵宽等7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王梦娟主持本次比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校各专业344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20支队伍晋级决赛。三创赛为A类赛事,我校三创赛自2023年11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相关工作,赛前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比赛,组织指导老师、参赛队伍参加赛前专项培训。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国家级众创空间创业导师陈烨老师为参与三创赛师生开展了两期专项讲座及4天3晚的参赛作品打磨,让老师和学生熟悉参赛条件、比赛规则及比赛要点,提升教师的指导能力,保障学生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比赛采用“项目陈述+答辩”的形式。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以PPT及实物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在项目背景、市场情况、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陈述。陈烨作为特邀企业评委从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商业化潜力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审,进行了详细提问和深度点评,为参赛团队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充分展现出了淮北理工学院学子“敢闯敢创”的毅力和决心。比赛从下午3:30持续到晚上8:40,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的公正评审,最终,评选出校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

本次校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赛团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三创赛”是创新思维的摇篮,更是实践能力的磨砺场。通过参与,学生们深化了专业知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

(文:李婉/图:王梦娟/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