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经管学院访企拓岗开展“政校企”协同发展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09:56 来源:

4月12日,应淮北市杜集区邀请,淮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走进淮北市杜集区疆湖电商中心,与区商务局、安徽疆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访企拓岗促发展暨“政校企”合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和走访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吴玲,杜集区商务局李晓朦局长,安徽疆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腾飞及合作人菅威,学院秦品德副院长,实训室李健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李晓朦首先对吴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受杜集区领导委托,特邀请贵校吴玲院长及团队来我区招商引资企业参观考察,开展“政校企”合作,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探索三方合作协同发展,拓展人才培养机制,为杜集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共建智慧电商创新实践基地,有效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促进杜集区智慧电商的快速发展。

吴玲感谢杜集区对学院的信任,指出,经管学院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方向,学校坐落在杜集区,优先与杜集区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联合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既是因应地缘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也是学校服务地方义不容辞的责任。吴玲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实训中心建设以及专业群建设未来发展方向;表示学院愿意与政府、企业共建“政校企”一体化创新实践基地,通过这个平台建设,实现“三赢”合作模式和结果,让学生高成长、政府提经济、企业快发展。

  安徽疆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腾飞及合作人菅威分别对公司经营范围,发展现状以及人才需求作了情况汇报。同时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培养模式符合公司人才需求现状,希望能与贵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会上,副院长秦品德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共建区域性“政校企”合作、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实习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会后,吴玲一行在李晓朦、王腾飞、菅威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企业成品展区、电商直播间、详细了解了公司规模、发展历程以及市场运营情况。

(文:秦品德/图:李健/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