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6:10 来源:

为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5月31日,我校在二教406教室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朱德顺、学生处处长孙增响、校团委和院团总支负责人以及全体青马班学员共同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刘帅克主持。

开班仪式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朱德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向新加入“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期)的100名学员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帮助“青马工程”建设发展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深入群众上下功夫;三是希望同学们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全体学员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青马工程”培训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刘帅克宣读了《淮北理工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认真学习,广泛交流,不断提升沟通、协调、组织等方面能力。学员代表朱嫩嫩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严格遵培训班的管理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及实践活动,圆满完成本次青马培训班的学习任务。

朱德顺书记为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参训学员代表授旗。

开班仪式后,刘帅克以《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题,为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讲授第一课。刘帅克从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必要性与可能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共青团在党的青年工作中推动“相结合”的路径思考三个方面为青马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他指出,青年学子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代的好青年”。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学生骨干。

(文:刘帅克 陈媛媛 余慧婷/图:王小雨/审核:孙增响/终审:党建办(宣传部))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