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肃立国旗下 阔步新时代”——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2:40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的育人功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20日清晨,在校田径场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全体辅导员、21级全体普本学生、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团总支书记叶赵强主持。

清晨七点二十分,一切准备就绪,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成员踏着有力的步伐,怀着饱满的激情,庄严入场。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在场师生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向着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后,叶赵强以《国旗下的党课—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首先提到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以五周的升旗仪式为契机进行“肃立国旗下 阔步新时代”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分别是国旗下的党课、国旗下的团课、国旗下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国旗下的专业思政课和国旗下的思政课。

随后叶赵强鼓励同学们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建设美好新时代;厚植爱国情怀,使爱国意识体现青年新作为,把自身的理想命运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新征程中展现作为;练就过硬本领,让综合素质绘出青春新底色,努力做综合素质高和全面的人才;培养奋斗精神,做时代前列的先锋者,为建设美好新时代贡献力量。

每次升旗仪式的开展,都激发我院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和责任意识,引领青年学子求是担当,砥砺前行,追求卓越。接下来,经管学院将按计划开展国旗下的特色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增强党性修养、增强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广大师生以饱满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文:韩大壮、叶赵强/图:院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