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校党委书记朱德顺莅临教育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4:11 来源:

为深入了解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二级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不断提升。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德顺同志莅临教育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调研,党总支书记王家云、副书记孟向红及各学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汇报了支部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对学生党员发展和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书记孟向红介绍了各学生支部“三会一课”、支部特色活动开展情况、普本专升本学生党员的分类管理、量化考核等方面情况。她说,学院党总支非常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在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管理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办的各项工作要求,探索和研究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方法、新路径,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教育,力求让学生党员得到全面的提升,发挥他们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作用。

王家云同志对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建社会服务功能,沉淀出更深刻、更有意义的品牌活动,并扩大宣传效果;要继续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自我约束能力;要完善学生党员评价体系。学生党员评价应该是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过程,要确保评价程序的透明性和公正性,充分听取学生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加强对学生党员评价结果的运用和落实,将评价结果与激励奖励等相关制度相衔接,形成良性互动。

最后,朱德顺对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院党组织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健全制度规范,确保党建工作有序进行。强调学院党组织要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出亮点、树立典型,注意总结和宣传,引导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党建工作,共同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

(图/文:黄莹莹/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