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三问”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21:18 来源:

5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在一教111召开主题教育“三问”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陈志操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陈志操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组织引导全体思政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学习思考,围绕“三问”(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提出作为思政教师的你应如何在未来工作中实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样的问题,引导教师积极研讨交流。

会上,各位教师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大家结合课程建设和教学实际逐一发言、深入检视。指出一是将学习进行到底。作为高校思政教师要持续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项任务,但就目前看,理论学习方面学得不够深入,学习中存在的碎片化、不系统等问题,需要大家在学习上下大功夫,花大力气,多投入时间;二是将实践进行到底。做实理论学习的同时,将所学与教学科研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结合,推动学教研一体化发展,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教、以学促研;三是将整风进行到底。学深悟透做实主题教育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秉持谦虚好学工作态度,踏实推进工作正风,努力做出主题教育成效。

本次“三问”研讨交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和必要环节,结合思政教师工作实际,将高校思政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文:陈志操 孙澄澄/图:孙澄澄/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